[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道路改造后却成“停车场” 市民盼疏堵结合整治

2019-01-02 10:23: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部分道路提升改造后,路面却成为“停车场”

市民盼部门疏堵结合整治

爱国路通车不久,道路两侧就有不少违停车辆。

连日来,多位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道路提升改造是为了方便市民通行,增强出行舒适感,然而,在爱国路、祥远路、田淮街以及奎霞巷等完成提升改造的道路,不少车辆却随意违停,导致通行拥堵。对此,记者走访相关路段,并向交警部门了解整治措施。

爱国路 “断头路”打通 违停却严重

上个月28日上午,记者在爱国路看到,经提升改造,这里宽敞了不少,路面铺设沥青后,通行舒适感增强。据悉,爱国路道路拓改及片区改造工程西至新华北路,东至北门街,道路全长约0.77公里,路面设计宽度14米。不过记者发现,道路拓宽后,原本双向两车道却被违停车辆占据了一车道。

在现场,靠近北门街一侧停了七八辆车,另一侧也停了四五辆车。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回访发现,正值附近两所学校放学,路面上的违停车辆增多,经统计,有40辆车违停在路面上,加上骑电动车来接送学生的家长,道路短暂拥堵。

学生家长李女士说,打通“断头路”以及拓宽是为了方便市民更好地通行,但因为车辆违停,效果适得其反。

祥远路 自行车道被占 车辆乱停放

上个月25日8时许,记者来到祥远路,这里已经完成提升改造。改造后的祥远路为双向两车道,两侧设有自行车道,沿路的石板也涂上黄色标线,严禁车辆在道路上违停。可涂上黄色禁停标线的地方,仍有不少车辆违停。记者粗略统计,大约有45辆车违停在道路两边。原本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一下子变得非常拥挤。第二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时,正值用餐高峰,不少车辆违停在自行车道上。

“这个路段之前有划停车位,我以为停车线还没有施划。”吴先生说,祥远路上有不少餐馆,前来吃饭的人多,如果把祥远路上的停车位全部取消,前来吃饭就没有位置可以停车,非常不方便。记者了解到,在祥远路提升改造前,确实划有不少停车位,但由于道路本身就不宽,如果再划出一个车道来停车,道路就会出现拥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