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武林高手齐聚泉州 群英跨年同争“武状元”

2019-01-02 16:52:0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在泉州举行。泉州市民欣赏到了一场全国武林高手比拼的跨年武术盛宴。

12月31日早上,一段由南少林寺武僧团带来的俞家棍表演拉开了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的序幕。俞家棍由泉州籍明代抗倭名将俞大猷创立,与杨家枪齐名,在武术界的地位举足轻重。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为了纪念俞大猷515周年诞辰,传承俞大猷文武兼修的精神,特举办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希望借此次活动,给广大武术爱好者提供施展武艺和才华的舞台,让更多人领会武术的精妙,向全世界弘扬中华民族武术精神。

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高手云集”,来自全国100多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其中不乏各大赛事的冠军,可谓高手如林,强强对决。本次大赛分为传统武术和跆拳道两大部分。武术比赛包括南拳、太极拳、器械、传统棍术等项目,跆拳道包括品势、竞技、特技三个项目。本次比赛除了设有团体总分前三名奖项,还设置“团体最佳技术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奖”“优秀运动员”“优秀道馆”等奖项。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武术协会、泉州市武术协会、洛江区武术协会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