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计划实施水利项目220个 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

2019-01-03 07:54: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质量稳步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今年220个水利项目计划投资78亿元

泉州13个实际供水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图为山美水库。 (市水利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林铭珊)刚刚过去的2018年,泉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利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实施水利项目236个,完成投资76.6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0.3%,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

去年,全省有史以来水利工程单体投资量最大的水利项目——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先行工程正式开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正式通水;八峰水库顺利下闸蓄水;彭村水库建成发电;马跳水库PPP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民生水利加快推进,治理中小河流28公里、水土流失面积40.7万亩,建设安全生态水系49公里,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人口8万人。河长制坚持创新驱动,建立“六项机制”,获中央改革办刊文推广。积极恢复改善河湖生态,退出小水电站42座装机容量8115千瓦;在全省率先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河道岸线和生态保护蓝线规划批复和立桩工作,并加强蓝线保护区域的管控。

2019年,泉州计划实施水利项目220个,计划完成投资78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同时,以农村水利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小水电退出和清新流域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