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2019-01-03 08:00: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落实责任 严防死守

本报讯 (记者谢曦)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连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率队分赴各地,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市委书记康涛率队深入晋江市机场口岸和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查验、检疫等落实情况。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口岸利用X光机等设备,加强对旅客携带物的查验监管与处置,凡携带禁止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特别是来自非洲猪瘟疫区国家或地区的猪肉制品,一律截留并做销毁处理。在高速公路池店出入口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农业、交通、交警等部门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运猪车辆认真查验准调证、检疫合格证,并进行消毒,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大家辛苦了!”康涛感谢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嘱咐大家务必采取最严格措施、全过程防控,狠抓薄弱环节,堵塞风险漏洞。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严防死守。要盯紧盯牢每个环节每道防线,特别是抓好餐厨垃圾管控、养殖屠宰安全措施落实和生猪调运、产品市场监管等,有效切断非洲猪瘟疫情的传播途径。同时,要提升市场应急保障,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调控,确保猪肉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市长王永礼一行奔赴南安市,先后实地检查了罗东镇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企业、乐峰镇部分餐馆和防控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查看防疫消杀、泔水处理、台账管理和车辆检查等落实情况,并慰问值守人员。他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要明确责任、筑牢防线,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夯实主体责任,指导各生猪养殖场做好消毒通道、化粪池、沼气池及猪舍监控等硬件设施提升,严格控制进出人员、车辆和饲料来源。要做好餐厨垃圾去向监管,推动餐厨垃圾无害化资源化集中处理,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收运、处理餐厨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设卡监测,抓好市县间生猪调运环节的管控;在做好防疫监督排查工作的同时,规范文明执法,完善检查流程,尽量减少“两节”期间执法检查对市民通行造成的影响。

市领导张永宁、翁祖根、刘文儒参加督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