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福建醉驾入刑第一人” 第四次因醉驾被刑拘

2019-01-03 10:44: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醉驾入刑第一人” 第四次因醉驾被刑拘

竟向民警吹嘘自己的“光辉岁月”

欧某曾是“福建醉驾入刑第一人”,再次因醉驾被查。

来自四川的欧某,头上顶着一个不光彩的头衔——福建醉驾入刑第一人,2011年5月,他被判处拘役4个月。八年来,欧某屡教不改,数日前他在惠安酒后驾车出事故,被查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90.64mg/100ml,这是他第四次因醉驾被刑拘。

■早报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张希达 文/图

醉驾被查 向民警吹嘘“光辉岁月”

2018年12月29日晚上8时许,惠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惠安螺阳镇城南梧塘村路口,发生小车与摩托车碰撞的事故。接报后,惠安紫山交警中队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勘查和初步调查取证。民警在前往现场的途中,接到了事故另一方当事人的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被一辆摩托车追尾。据小轿车车主称,摩托车驾驶员刚开始说要理赔,后又耍横说不赔,而民警接到的第二个报警电话便是摩托车驾驶员打的。小轿车车主的话还没说完,摩托车驾驶员就向民警走来,民警发现其浑身散发着酒味,语无伦次,便询问他有没有喝酒,没想到他竟爽快地说“有”。

民警当即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2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处理完现场后,民警将摩托车驾驶员带回中队进行调查,由于酒精的作用,他竟在警车上向民警吹嘘自己曾经的“光辉岁月”,令在场的民警及执勤人员十分无奈。

经查,摩托车驾驶员欧某竟是“福建省醉驾入刑第一人”。民警随后带欧某到医院抽血备检,再将其带回中队作进一步调查。12月30日,司法鉴定机构出具鉴定报告,欧某事发时血液酒精含量达190.64mg/100ml。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