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借道左转启用

2019-01-04 07:50: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车辆(如图中标示车辆)在绿灯时未驶入借道左转车道,违规停在黄色网格线上。

1月3日起,泉州交警支队在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组织调整,津淮街左拐坪山路(东进口)的车辆可按交通信号灯指示到借道左转车道排队待转,提高通行效率。昨日为借道左转车道启用首日,多数车辆能按照交警部门设置的交通信号灯及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但有部分司机行驶到该路口时不知该如何变道,显然对此处的交通组织调整有些不适应。

现场 借道左转路口 部分司机犹豫不决

昨日上午,记者在津淮街与坪山路路口看到,中央隔离护栏开了一个口。开口处,增设了一个借道左转交通信号灯,同时地上还施划着黄色网格线(表示此处禁停)。开口处延伸到东出口处的车道,已经施划成借道左转车道。“第一次碰到这样的车道,有点不敢走啊。”市民李先生行驶到该路口时,发现缺口处的绿灯亮了,但他没敢左转,直接停在黄色网格线上,后方车辆一直按喇叭。执勤民警上前对李先生做一番解释,他才左转借道通行。

下午5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津淮街与坪山路交叉路口东进口,此时已经有交警在新增加的借道左转车道上疏导交通。当借道左转指示灯亮起绿灯时,尽管有交警在场指挥,但一些经过的司机显得犹豫不决,不知道是否应该变道。当借道左转指示灯亮起绿灯,并且当前左转车道没有车时,司机也会犹豫是否要变道。当借道左转指示灯亮起红灯时,如果没有交警在场指挥,不少司机就会因没有注意借道左转车道开口处的黄色网格线而停压。

记者发现,借道左转指示灯亮绿灯比十字路口左转指示灯早亮十几秒,当借道左转的第一辆车到达十字路口时,几乎可以同时与不变道的车辆一起左转。增加借道左转车道后,该路口左转的车辆可以通过20辆左右,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记者观察的1个小时内,有4名司机因没有注意红灯继续借道左转,导致其行驶到十字路口停下,占用了对向来车的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