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立足生态文明推进综合治水 鄂竟平来泉调研水利工作

2019-01-07 07:49: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3日—4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一行来泉,调研河湖长制、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综合治水试验、小水电绿色发展、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

永春是全国小水电发源地。在湖洋水电站和卿园水电站,鄂竟平详细了解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及运行管理情况,要求要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做到小水电的经济效益与民生效益的有机统一,更好地发挥小水电站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福祉、推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随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建设,如今的湖洋镇群众都用上了放心自来水。在实地走访工程现场后,鄂竟平又深入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心声,并要求要加强水质监测,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协作机制,强化运行考核,从制度上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运行和水质提升,同步推动井水等“后备水源”的水质监测,确保群众用水无忧。

沿桃溪之畔前行,一路走过综合治水五里街示范点、万里安全生态水系试点项目石鼓段、桃溪流域治理东平段,每一处都有新亮点。

漫步万里安全生态水系试点项目石鼓段的红色慢道,两旁繁花似锦、绿树成荫,河道生态蓝线的划定和统筹水利、住建、农业、林业等部门开展清新流域样板工程等综合治水理念得到鄂竟平的赞许。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统筹处理好水的资源、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加大水利管理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水环境、水生态。

在桃溪流域综合治理东平段的永春白鹤拳广场,鄂竟平听取泉州河湖长制工作汇报后指出,以协调推进、督导检查、监测监控、执法联动、考核评比、宣传引导“六项机制”为总体框架的泉州河长制工作体系,做到“能有人巡河,能发现问题、能找到责任人、能处理问题”,值得总结学习。

调研中,鄂竟平充分肯定近年来泉州水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落实好各级河湖长职责,加大巡河、护河力度,推进水库水环境综合治理。要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积极推动小水电绿色发展,加快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抓好综合治水试验,充分发挥流域治理综合效益。

副省长李德金、市委书记康涛参加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