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1-07 14:58:3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7日上午在泉州影剧院开幕。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472名来自泉州各界的委员出席会议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7日上午,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开幕。现场,472名来自泉州各界的委员出席会议,并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泉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去年以来,泉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的坚强领导,坚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求真务实提质增效;积极围绕大局建言资政,助力泉州企业转型升级、产城联动,助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力优化民生环境、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加强与党派团体合作、深化海内外联谊交往、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重视委员履职服务管理、专委会和界别建设、改进政协机关作风。

提案质量的高低,体现了提案的价值,反映了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2018年,泉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791件,立案684件,立案率为86.47%。截至2018年8月,泉州市政协二次全会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并答复完毕,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在已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案的提案160件,占23.39%,主要有推动泉州制造业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教融合、构建全域旅游体系、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培育发展绿色物流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52件,占7.60%,主要有建立纠纷化解机制、加强法律援助工作、构建诚信社会、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提升村干部素质和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57件,占22.96%,主要有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建设泉州名人博物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优先发展学前教育、设立泉州演艺传承中心、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和在中小学开展非遗传承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86件,占41.81%,主要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全国中医药先进市、实施食品安全有效监管、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和培育养老服务型社会组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9件,占4.24%,主要有开展农村小流域综合治理、实施垃圾分类处理、规划建设危险废弃物处置场所、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及回收、提升市区街道绿化带建设水平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

报告提出,泉州市政协将继续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办理协商、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继续服务大局、贴近民生,充分运用提案的方式,建言献策,助推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五个泉州”建设作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