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环湾向湾 泉州将规划东海、金屿、百崎三条跨江通道

2019-01-08 09:4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湾向湾 泉州将添三条跨江通道

东南网1月8日讯(海都两会报道组)

核心提示

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就泉州而言,已建成的晋江大桥、跨海大桥、黄龙大桥等一座座跨江大桥,是连接环湾组团与组团间的重要纽带,为泉州发展输送人流、物流提供便利通道。

泉州的环湾向湾建设,是市民幸福生活的向往之处。目前,东海、城东、台商投资区、晋江、石狮等环湾片区连片成势,环湾向湾的新城框架已基本成型。加快环湾各组团间的联系,缩短组团间的时空距离,泉州在已建成和在建的快速通道、三重环湾通道等基础上,又规划了东海、金屿和百崎三条跨江通道。

片区组团建设、大交通路网纽带连接、城市品质的提升,泉州环湾梦想正一步步实现。

城东至北峰通道 一桥飞架安吉路

在安吉路高空俯瞰,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高架桥像一条飞龙蜿蜒伸展,工人们正在桥上做些粉刷等收尾工作。

市民王先生家住安吉路,从他家阳台往外看,便是这座高架桥。对这座桥,他充满期待。因工作关系,王先生经常要出差,他盘算着,以后走这条快速通道去泉州动车站,就不必担心沿途路段尤其是高峰期的堵车问题。路途短了,时间也大大缩短。

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东起城东山海路桃花山公园,设置高架连续上跨安吉路、福厦高速,在324国道设置互通;设隧道贯穿古塔山,在刺桐北路设置互通;从泉州市监狱东北侧经过,设隧道贯穿五台尾山,至城北路设置互通后,设高架上跨泉山路,顺接北峰普贤路延伸段。通道全长7.17km,按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km,主线双向6车道;城东和北峰片区沿线设置地面辅道,城东段地面辅道双向6车道,北峰段地面辅道双向4车道。

城东至北峰通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区“田”字形快速路网的重要环节,对打开东西向的北部通道,加强东海、城东、北峰等片区的联系有重要意义,并且极大缓解内环路、少林路交通拥堵问题。项目同时对道路两侧片区进行改造,完善配套设施。目前该通道已全线动工,2018年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山海路—安吉路节点已基本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