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跨区出行 市民呼吁优化公交线网

2019-01-08 09:51: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跨区出行 市民呼吁优化公交线网

东南网1月8日讯(海都两会报道组)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了海丝新城统筹协调范围,主要涉及东海、城东、北峰—丰州、江南、台商洛秀、百崎湖、洛江阳江新城、晋江晋东、石狮蚶江几大组团。

海丝新城范围的敲定,让各大组团之间公共交通配套和出行线路的完善,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泉州市政协委员蒋碧辉便提出了涉及完善组团间公交线路的提案。

几大组团之间如何更便捷地交流?现行的片区连接公交密度够用吗?未来公交方面会有更密集的布线和更频繁的开行计划吗?市民在日常出行中对这方面有何实际的建议和意见吗?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就是我们本次焦点调查的出发点。

完善公交,可缓解拥堵、停车难

城市纵横生长,居住地和工作地相距较远,成为现代生活的常态。

停车难、打车贵、骑车慢,公交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第一选择。片区与片区、组团与组团、新城与其他区域之间,频繁乘坐城市公交的市民,有一些切身的建议。

市民苏先生住在城东华侨大学附近,工作在东海,父母住在南安。无论是回一趟南安,还是去一趟东海,苏先生都需要转车,从华大到东海行政中心,不等车不堵车的情况下,也得花一个多小时,“可以搭11路或42路到泉州农校转X3路,也可以去海峡体育馆转车”。而到南安就更久了,从华大花20多分钟到客运中心站,再从客运中心站到南安,花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

住在洛江,工作在鲤城江滨南路的陈女士,对搭乘公交通勤也是望而却步。“我需要走很长一段路到洛江区政府去搭19路或K307,然后再到泉州汽车站转49路。”陈女士说,更要命的是,49路经常要等很久才有一班,这样一折腾,就两个多小时。“如果有从洛江直接开到江滨南路的公交,那就方便多了。”

对于新城建设,公共交通的完善,特别是公交线路的优化提升,是很多市民的期盼。陈女士表示,如果公交线路完善了,大家也更愿意搭公交,对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也是一种缓解方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