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着力赋能实体经济 实现生产总值8458亿元

2019-01-08 13:48:3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1月8日在泉州影剧院开幕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8日上午,泉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开幕。泉州市长王永礼作政府工作报告。

根据报告,泉州2018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转型步伐加快,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市面貌明显改善,人民得到更多实惠,从严治政更为扎实。

2018年,泉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8458亿元、增长8.9%(预计,下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60亿元、增长9.1%,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861.1亿元、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4.2亿元、增长7.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080元、增长8.5%。

“泉州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王永礼表示,新的一年,泉州必须大力挖掘传统产业新价值,发展新制造、新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1234”现代产业体系,赋能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同时,还将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践行“晋江经验”,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提升品位品质,建设现代环湾中心城市;传承历史文脉,打造泉州共同精神家园;守护绿水青山,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9年,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8.7%,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2—2.5%,工业增加值增长8—8.5%,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1—10.4%;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4.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出口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