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1月10日起投入试运营

2019-01-09 08:41: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首个综合交通枢纽站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期工程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165个

综合交通枢纽站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黄枫 文/图)迎接八方来客的泉州火车站(即泉州动车站),彰显着泉州的城市形象。作为泉州火车站的重要配套建设项目,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一期项目即将于1月10日投入试运营。

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包括客运站、公交首末站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设置机动车停车位1165个(其中地下车位894 个、地面公交车位165 个、大巴车位106 个)。枢纽站的启动运营将现有临时的公交、客运停靠场所进行迁移,极大地缓解目前泉州火车站周边的交通压力。同时在2019年1月13日零时,站前广场改造工程正式封闭施工,禁止社会车辆进入停放,同步启用泉州动车站东侧社会车辆停车场,并完全解除东西大道临时交通管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该枢纽站将成为泉州首个集道路客运、公交、出租、火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其功能布局设计基于人流、车流的高效、合理组织和分离,能够实现长短途客运班车、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对接,方便乘客换乘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