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 泉州山线绿道大坪路起点处乱象引关注

2019-01-09 10:07: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线绿道大坪路起点处乱象,引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关注

提升软实力 让最美绿道更美丽

一边是停车场车位闲置,一边是路上车辆乱停。

市区山线绿道项目精品示范段,自去年开通以来,每逢节假日,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在大坪路入口处,由于上山人流多,加上管理不到位,存在环境卫生、停车拥堵等不文明现象。

在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民革泉州市委员会主委樊美清提交了《关于加强大坪路山线绿道起点管理的建议》,建议加强山线绿道景区管理,提升景区软实力,让最美绿道变得更美。

■早报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现场走访

阿婆拦路收停车费 道路成了“停车场”

山线绿道修建于山顶,四个主要入口交通条件比较成熟,通过汽车导航就能找到。位于大坪路的入口距离市区最近,又容易寻找,多数市民从这个入口上绿道。

昨天记者来到山线绿道大坪路起点处,从坪山路拐入大坪路,记者并没有看到“山线绿道”指示标牌。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点处的停车楼已建成投用,但里面停放的汽车并不多,反而是道路两侧斜坡处,停放着不少车子。

当记者骑电动车到达入口处,一名阿婆立即上前问道:“要不要停车,一次两元!”而阿婆所谓的非机动车停放场所,其实就是紧挨着路旁边的一片空地,十几辆电动车直接停放在路面上,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步入绿道,道路两侧的垃圾箱倒还整洁,但旁边不少油煎摊点正在经营,与四周优雅的环境格格不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