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南路多路口上演“步步惊心” 近期将陆续增设配套设施

2019-01-09 10:1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滨南路多路口上演“步步惊心”

委员建言献策,部门回应称,近期将陆续增设交通配套设施

东南网1月9日讯(海都两会报道组)

核心提示

泉州江滨南路是连接南安、泉州、晋江的重要通道,也是泉州中心市区的重要门面,它迎接着从动车站来的客人。

近几年,随着沿路各大楼盘入住率越来越高,江滨南路车流明显增多,但是,江滨南路鲤城段的建设,却较为滞后,多个小区路口缺少红绿灯、斑马线、警示牌等交通配套设施,加上部分司机没有减速礼让的意识,每逢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车辆、行人交织在一起,过马路时心惊胆战。

这些问题引起了市政协委员张上建的关注,今年两会,他带来了相关提案。昨天上午,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鲤城区住建局就提案中的建议作出回应:近期将陆续增设交通警示牌、交通信号灯、限速标志等。目前该路段的立面改造工程也已启动。

【委员建言】改善江滨南路交通环境,提升形象

张上建委员家住中心城区,在鲤城区常泰街道明新华侨中学工作,每天都要开车往返途经江滨南路。

张上建委员说,这些年来,随着泉州环湾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泉州江滨北路的景观不断提升,特别是沿路连片的公园,成为泉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但是,相比之下,泉州江滨南路就逊色了许多,特别是江滨南路鲤城段的建设,较为滞后。

如今,江滨南路鲤城路段的车流量逐年增大,已成为主干道,也是泉州中心市区的一个重要门面,特别是2020年晋江将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这一路段尤显重要。

对此,张上建委员提出了《关于改善泉州江滨南路交通环境和形象提升的建议》提案,建议尽快完成江滨南路全程白改黑工程,完善道路两边的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完善江滨南路的交通标志,在多个小区进出的交叉路口设立交通警示牌、交通信号灯或限速标志,在几个关键的节点修建下穿通道,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公共租赁自行车”的建设合理增加设点,方便江南新区市民健身、休闲、通行。

“希望部门能加大对江滨南路的财政投入,加快这一区域的建设力度,把这一区域打造成泉州版的美丽外滩。”张上建委员说,届时,也可以考虑在江滨南路举办一些国际体育赛事,以此来提高泉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