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从《政府工作报告》这些细节中解读泉州发展

2019-01-09 10:41: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文明

实施大气减排治理项目40个

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空气,头顶一片蓝天,是泉州老百姓的基本权利,更是政府的不懈追求。

●环境治理 小流域Ⅲ类以上水质86%以上

实施大气减排治理项目40个。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实现小流域Ⅲ类以上水质比例达86%以上。加大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力度,实行危险废物信息化全过程监管。加快推进垃圾焚烧设施和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文明试验 完成7项改革任务

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推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发展。

完成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试点、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等7项改革任务。

民生福祉

高标准抓好“四心”工程

逐步把泉州人民的烦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人民的生活随着经济发展一年比一年好。

●教育 新增上万个公办幼儿园学位

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3万个,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0%。支持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开展小学课后服务试点。落实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探索推进编外合同教师择优入编。

●医疗 新增床位3500张

抓好市一院二期、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妇产医院二期、颐和医院等14个重点医疗项目,支持华侨大学建设附属医院,鼓励支持社会办医,全市新增床位3500张。深入推进市第一医院医疗集团和石狮、永春、德化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重点培养引进儿科、产科、重症医学、精神卫生等紧缺薄弱学科的人才,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社保

支持139个村建设养老服务站

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优先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支持12个街道和重点乡镇建设照料中心、139个村建设养老服务站,推广智慧养老服务。力争护理型养老床位达40%,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率10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