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城市露天烧烤应该怎么管? 泉州拟立法规范露天烧烤

2019-01-09 10:53: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市露天烧烤 应该怎么管?

泉州拟立法规范露天烧烤,部门表示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与日常管理

露天烧烤生成的油烟,给周边居民带来不少的困扰。执法人员对露天烧烤摊进行整治劝导。

■早报记者 李菁 王柏峰 实习生 吴汉阳 文/图

日前,泉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通过2019年立法计划,其中《泉州市露天烧烤管理办法》是审议项目之一。记者获悉,目前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已完成相关立法调研、评估工作,并已将立法工作委托给华侨大学法学院。

昨日,市政协委员、民盟泉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余嘉容,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泉州委员会委员邵晏,鲤城区海滨街道东鲁社区书记黄江华做客东南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为泉州露天烧烤立法建言献策。

百姓声音

烟雾噪声 让市民整夜难眠

“烟雾太大了,根本开不了窗。”家住市区泉秀街中闽百汇旁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家楼下有露天烧烤摊,经常有浓烟飘到家中,“晚上想睡个安稳觉都难”。

市区运通路的一位住户介绍,几年来小区楼下烧烤摊的生意都很好,特别是一到夏天,经常都是通宵营业,喝酒猜拳等噪音严重扰民。另外一位市民苏女士则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曾看到烧烤摊贩在内沟河上清洗烧烤用的肉和菜,之后便再也不敢吃烧烤了,“他们的食品卫生问题确实是大问题”。

据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的统计数据,2018年以来,泉州中心城区共接到有关露天烧烤的举报265次,其中鲤城80次,主要分布在钟楼、新华桥头、近圣路口、源和1916路口、美食街、繁荣路;丰泽147次,主要分布在东美、滨海酒店边、西湖公园西大门、祥远路、后坂、草埕花园、云谷桥头;洛江32次,主要分布在医高专对面、安泰路;泉州开发区4次,主要分布在德泰路锦绣江南、崇仁街;泉州台商区2次,分布在亚艺园、张坂凯林路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