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想法付诸实践 南安一对夫妻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2019-01-11 08:11:28 黄耿煌 陈灵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家四口齐签字 器官遗体全捐献”追踪

昨日,一对夫妻来到南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将10多年前的想法付诸实践:进行生前捐献遗体器官登记,百年后为社会作最后的贡献。据悉,这是南安市今年以来的第2例遗体器官自愿登记捐献,也是历年来的第19例。

夫妻相约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这对夫妻是南安市溪美街道莲塘社区的陈守达、陈荣荣夫妇。今年43岁的陈守达在鲤城浮桥开着一家小吃店,妻子则在一家超市上班。对于捐献的缘由,陈守达说“10多年前,我们莲塘村的陈存为就捐献了遗体和器官,当时是南安首例,很轰动。我当时觉得这样很好,以后也要这样做”。10多年来,这个想法一直留在陈守达心里,但他一直未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

2个多月前,妻子开车时,收音机里传来泉州晚报关于“南安仑苍来泉务工人员程良义一家四口集体捐赠遗体器官”的新闻,坐在副驾上的陈守达便跟妻子提及捐献的事情。原本缺乏勇气的陈荣荣在这则新闻和陈守达的鼓励下,也同意了捐献事宜。

下定决心后,陈守达夫妇决定到南安市红十字会咨询相关事宜,在几经周折才找到南安市红十字会的地址。这两天,因老家有事,他们回了趟老家。昨日下午一办完事,他们就直奔南安市政府大院里的南安市红十字会,开口就表示要捐献遗体器官。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指导他们进行了网上登记。登记时,夫妇俩在“器官、遗体、眼角膜、组织”四个捐献选项里都打了勾,把能捐献的全都登记捐献了。

“在一例例捐献事例的带动下和媒体的广为宣传下,遗体器官捐献接受度越来越高,渐成风气,做遗体器官登记的人越来越多”,南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施能利介绍,2019年才过10天,南安就有了两例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在陈守达夫妇之前,南安有一位残疾人林某于1月7日也做了捐献登记,因为他觉得“人死了烧成灰,没什么用,还不如捐献给社会,帮助他人”。

据悉,目前南安市已有19例自愿登记捐献遗体器官者,其中已完成捐献4例。遗体捐献对医学研究、科学研究有重要意义,他们的遗体将以无偿的方式,捐给医学院校,作为科研教学之用。(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周培煌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