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9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永礼讲话

2019-01-12 09:21:26 郭雅莹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落实见行动 确保“开门红”

11日,泉州市两会一落幕,泉州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第一季度“开门红”。

市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副市长周真平、季翔峰、李伙金、洪自强、吕刚、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市委定了方向,人民提了要求,政府就要抓落实。”王永礼指出,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呼应人民新关切、新期盼,战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政府工作报告经过人大会通过就是政府的法定任务”,王永礼要求,下阶段要紧扣法定任务抓落实,重点抓好“一三三五”。“一”即细化落实既定一揽子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兑现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三”即落实好市委“四心”工程、民生“XIN”行动和为民办实事三项民生品牌工程,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硬件短板,加强教师、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突破体制瓶颈,呼应群众期待,主动认领、马上落实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三”即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夯实市县两级政府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资源、靶向攻坚,打好“重点战役”。“五”即落实好项目攻坚2019、外资攻坚年、第三产业提升年、城市建设提速年、法治政府建设年等“五个年”活动,更精准、“点穴式”解决泉州当前面临的阶段性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9年的目标已经明确,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王永礼强调,要进一步提振政府干事创业精气神,在落实行动中体现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行动中见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细化、量化、实化政府工作;在落实行动中充分展示新年新作风,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服务型政府。

春节将至,会议还对访贫问苦、企业早开工开满工、节日市场供应、非洲猪瘟防控、春运交通、安全生产、市容市貌整治等年终岁首工作作具体部署。(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