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泉州召开

2019-01-13 08:13:3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陈诗婷 摄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昨日下午,以“新时代·新产教·新融合”为主题的福建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泉州召开。

在研讨会上,专家代表、学校代表、企业代表等分别从各自角度阐述了对产教融合的理解和看法,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其中,黑龙江工程学院校长张洪田教授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服务能力 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演讲,绍兴文理学院原校长叶飞帆教授从“地方本科高校产教融合的方向与路径——以高等教育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的视角”的主题解说,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陈群教授发表“奋进新时代 精培新特色 深耕新模式--管理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探索”的演讲,福建平诚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永华先生提出“工程咨询领域产教融合的几点思考”等。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福建工程学院泉州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授牌、捐赠仪式以及产业对接与科技成果推介等多项配套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2018年被福建省确立为“双一流”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和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立项建设高校,是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建设高校。先后为社会输送了20多万名各级各类人才,其中培养的泉州籍校友就达2万多人。10个专业通过或完成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或住建部专业评估。

“在长期办学历程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其根本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对技术创新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当天,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致辞时指出,应用型是地方本科高校转型的发展方向,产学合作是建设应用型高校的必由之路,产教融合是持续提升应用型高校办学水平的有力保证。

童昕表示,此次我们在泉州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及近期省里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十五条措施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准需求、精准对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找新项目、出新成果,进一步密切学校与泉州市政府、泉州地区行业、企业以及各地校友企业的深度融合,形成良性互动、共创共赢的发展格局。

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肯定了近两年来福建工程学院在泉州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透露,目前,学校正与泉州市政府对接,就合作共建“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工程技术研究院”事宜进行磋商,希望双方的具体负责对接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推动项目落地生成,助力泉州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