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招才引智 群众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

2019-01-13 15:38:4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图右)、长征医院消化内科谢渭芬教授(图左)为“谢渭芬名医工作室”揭牌。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谢渭芬(右一)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工作室,并作介绍。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3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区医院与长征医院消化内科谢渭芬教授团队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就进一步加强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消化内科建设、提高科室人员的诊疗能力,开展共建互惠,双向诊疗合作。

“随着新区的发展变化及区医院融入市第一医院医联体和医疗集团,区医院对高端医疗技术的需求和重点学科的打造日益迫切。”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能引进全国顶尖医疗团队入驻泉州台商投资区,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招才引智工作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将极大促进泉州台商投资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带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我们名医工作室来了后,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造福我们台商区的百姓,不光是着眼于治几个病人、做几个胃镜肠镜、做一些治疗。我们长远的规划是希望台商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有所提升。再长远的目标是,希望我们台商区的消化内科能够经过3年的努力,达到市级专科重点专科的水平。”谢渭芬向记者介绍,目前,双方的初步合作模式是,谢渭芬教授团队定期派医生、护士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指导工作,包括门诊、病房查房、一般病人讨论、胃镜肠镜的检查等。同时,工作室还将开展一些有技术难度的胃镜肠镜下的医疗工作。谢渭芬表示,希望泉州台商投资区医院的医生也能到上海长征医院进行进修、学习。

据悉,今后,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将加大对名医工作室、区医院基础设施的扶持力度,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专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区医院建设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推动泉州台商投资区医疗卫生水平和科研能力整体提升,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谢渭芬简介

谢渭芬,现任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事消化系统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30余年,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拔尖人才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