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历经百年岁月 泉州浔江小学“庆生”

2019-01-14 16:40:37 万代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浔江小学举办百年校庆 万代辉 摄

泉州市浔江小学举办百年校庆 万代辉 摄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躬耕不辍。12日上午,泉州市浔江小学举办百年校庆。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海内外乡贤和该校师生近千人齐聚校园操场,共同为泉州东门外知名的百年老校“庆生”。

当天,校门旁彩旗招展,宣传栏上悬挂不少文化名人的贺词贺信。庆典活动开始后,丰泽区相关领导为踊跃捐款的校友、企业、乡贤授匾。该校学生们也纷纷登台展示才艺,为来宾献上南音、歌舞、朗诵等文艺节目。据初步统计,截至当天,各界捐款已近400万元。

浔江小学,坐落于泉州丰泽区城东浔美村(社区),这里文化积淀丰厚,是闻名遐迩的文化村。该校是1917年由侨亲万志高、万福来、万宜琴设立私塾一年后正式创办的。目前学校占地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12个教室,500多名学生。

丰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国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浔江小学的建设与发展,将在原址对学校进行分步改扩建。根据规划,学校用地将达到30亩,办学规模将设置为36个教学班,配套建设有教学综合楼、体育馆等,以满足片区周边居民子女接受优质教育的愿望。”

浔江小学校长陈忠庆介绍说,今年恰逢学校百年华诞,广大校友,社会贤达人士踊跃捐赠。校址虽多次变迁,但我们相信在区委区政府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浔江小学一定能乘着百年校庆的东风,扬帆起航,再创辉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现场,捐款一百万元、曾就读于浔江的优秀企业家、校友代表魏腾雄说:“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在艰苦年代里有个快乐的学习时光并茁壮成长。同时也祝愿今后的学校教育越办越好,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据了解,今年,在社会捐资的基础上,丰泽区委、区政府将斥资为浔江小学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以不断提升该校的办学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