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规划建立一体化交通网络 密切泉州南翼新城和金门往来

2019-01-15 08:41: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蔡东)记者日前获悉,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之间的合作往来,近年来,我市着重支持泉州南翼新城(包含内坑、安海、东石、官桥、水头和石井六个镇)的建设发展。目前,南翼新城的规划蓝图已绘出,将打造为泉厦合作平台、三港联动枢纽、科技创新智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南翼新城是泉州西南门户,是泉州市“一湾两翼三带”结构中的“南翼”,与金门隔海相望,是重要的对台合作区域之一。未来,这座新城将把握空港、陆港、海港发展契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业为主导,以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为示范,以“融、创、智、美”为发展理念,以生态、文化保护利用为特色,建成具有创新活力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创新创业、智慧生态的“三港生态城”,将提供国际社区居住小区、国际医疗配套及国际教育配套等,有望为两岸人才提供更好的合作交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规划,南翼新城将与金门建立便捷快速的一体化交通网络,金门与南翼新城的发展往来密切,两岸将实现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进而实现两岸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