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公安分局一辅警获评省见义勇为模范

2019-01-16 10:12: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辅警队长林长春获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全省只有7人获得该荣誉。

今年29岁的林长春是晋江人,2017年9月22日中午,下班后外出的他在途径南安邱店时,碰到了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对方手拿电脑包、行李袋及一床棉被。想到常泰街道近期发生多起盗窃案,且该男子形迹可疑,林长春立刻打电话给当地派出所报警,然后紧跟此人,跟踪辨别了一段时间,他确定此人就是所里要抓的犯罪嫌疑人。当看到该男子要驱车离去,他当机立断冲上前去将此人拉住,该男子不肯就范,企图脱逃,他便赤手空拳与其搏斗。在搏斗过程中,他左手左小指伸肌腱开放性断裂,最终将该男子制服。经审查,该男子对入室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林长春从事辅警工作已10年,在同事和领导眼中,他工作认真负责,经常冲锋在前,共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人,救助群众50余名,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泉州晚报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蔡江伟 黄嘉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