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人流浪10多天 泉州救助站助其回家

2019-01-16 10:18: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林巧真 黄炎地)近期泉州昼夜温差很大,夜间气温骤降。前日傍晚6点多,市救助站外展的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准备好御寒衣物和爱心包,向市区出发,开始进行夜间外展活动。

在途经丰泽区妇幼保健院时,社工发现一名老人蜷缩着躺在保健院门口,双脚赤裸,身上也没有盖着被子。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立即上前与他进行交流,“我家在罗溪,过完年63岁,没有家人。已经出来流浪了十几天了,现在想要回家去,但是没有钱坐车。”老人用闽南话说道。

“那您愿意跟我们去救助站休息一晚上吗?救助站可以送您回家。”外展人员问道。此时老人怀着戒备之心,犹豫了一下便拒绝了社工,附近的居民也一起来帮忙劝导。老人还是不愿意到救助站,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物资。

然而,一行人没有放弃,与老人聊起了他的家乡。“大爷您现在冷吗?肚子饿吗?我这里有八宝粥。”“我想要一条被子盖,现在肚子很饿。”听到这句话,救助站工作人员与社工将八宝粥拿给老人,保健院的保安也热了一份猪脚出来递给老人。“大爷,救助站有床和被子,您先到救助站休息好吗?第二天救助站再安排送您回家。”“好,谢谢你们!”老人点着头说道。随后,市救助站派车将老人接回了救助站,并为他安排好居住的房间。

第二天一早,市救助站联系罗溪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老人有一位弟弟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将老人护送回家。在外流浪了多天的老人终于回到罗溪与其弟弟团聚。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于去年12月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截至昨日共救助了20多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