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季攻坚行动"行动方案出台 推动企业节后早开机

2019-01-17 09:14: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泉州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企业稳产扩能专项行动《方案》,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服务保障,推动企业节后早开工、早开机、多开机、开满机,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对连续生产企业 加强要素保障

《方案》要求,企业稳产扩能专项行动(2019年1月l日—3月31日)工作任务按月份分为三大部分。其中,1月份的工作任务为:协调推动企业抓住年前生产销售黄金季,以销促产;跟踪掌握企业春节放假时间,强化煤电油气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不因生产要素供应不足影响生产进度。2月份的工作任务为:节后督促各县(市、区)做好企业复工情况的跟踪反馈,推动企业早开工、早开机,尽快恢复产能。3月份的工作任务为:重点推动一批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力促一批技改项目投产见效,推动企业扩大产能。

在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方面,各县(市、区)将强化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对于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在电力、油品、煤炭、天然气供应、运输安排方面要给予重点保障,力促一季度存量工业稳定增长、新增长点项目尽早开工投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力争2月底前产能恢复至正常水平

着眼攻坚目标,节前,相关部门将着力发挥省、市、县稳增长政策叠加效应,鼓励企业利用春节消费旺季,开展产品推介、互采互购、展览展销、供需对接、抱团营销等“手拉手”活动,引导企业多接订单、多生产、多开机,增产增效;组织力量对本地区重点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生产安排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指导企业合理安排放假时间,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原材料、资金、设备维护等工作,并配合人社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企业用工,确保节后企业顺利复工。

2月份企业复工跟踪服务方面,节后,相关部门将加大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开机情况的跟踪和服务,对已复工的企业,采取措施促进产能发挥,支持连续性生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及有订单、有效益的企业多开机、开满机;对尚未复工的企业,逐一了解原因,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开工复产。争取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2月11日(正月初七)前达55%以上,2月20日(正月十六)前达85%以上,2月24日(正月二十)前达95%以上,2月底前产能恢复至全年正常水平。

3月份技改项目开工、投产跟踪服务方面,相关部门将重点推动20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力促20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技改项目投产见效,推动企业扩大产能。(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林少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