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卡内多出99.5万元 天上掉“馅饼”?

2019-01-17 11:20: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卡内多出99.5万元 天上掉“馅饼”?

原来是老板娘误转,转账时孩子哭闹,手一滑点错了

本报讯(记者谢宜萱 王丽虹 通讯员胡杨)我们经常会用“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来提醒人们,不要想着不劳而获。但最近,市民庄女士银行卡内突然多了99.5万元,难道真的是掉“馅饼”了?经过后渚边防派出所民警一番调查,发现这是一起乌龙事件。

庄女士是市区一家公司的文员。1月10日这天,她发现银行卡内多了99.5万元,转账时间是9日上午。

“我第一反应觉得可能是老板转错了。我登录网上银行查了一下,发现不是老板转的。” 这钱是怎么来的?庄女士拨通了持卡银行的客服电话。银行客服人员表示,查询不到汇款人的信息,只显示钱款是由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转过来的。她又先后拨打了中国银联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客服电话,但仍未能查到汇款人的信息。 莫名其妙多了一笔巨款,庄女士却高兴不起来,最后她选择向辖区的后渚边防派出所报案。

后渚边防所的民警向上级经侦部门咨询,给了庄女士处理这笔巨款的三点建议。第一,如果失主找上门来,要让对方提供相应的转账凭证,证明这个钱是失主本人的。第二,庄女士暂时不能用这笔钱,如果用就构成不当得利。第三,如果觉得钱存在卡里不安全,可以向法院申请提存,失主找上门来,再通过一些流程把钱要回去。

有了这些建议,庄女士稍觉安心。但考虑到失主会着急,14日下午,民警和庄女士一起来到市区的一家民生银行,希望能尽快找到这笔巨款的主人。经过查询,工作人员找到了给庄女士转钱的人。

原来,转账人是庄女士的老板娘张女士。经民警了解,张女士当时在家里使用网银转账,庄女士的账户与其老公的账户默认在系统选项里,因孩子哭闹,张女士手一滑点错了,转了近100万元给了庄女士。事后由于带娃,张女士也没仔细核对检查。

张女士说,她的这张银行卡,往来的账户很少。没想到一时粗心大意,闹出了这么大的乌龙。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不明款项,或者拾得遗失物据为己有的,都属于不当得利,应当及时主动归还。此外,利用网银转账或去银行转账汇款时,务必仔细核对,看清账号和姓名再进行操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