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街头零钱换整遇“抽张” 专挑老人下手!

2019-01-17 17:44:54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陈钰滢)近日,晋江市青阳街道发生了两起以“零钱换整钱”为手段实施盗窃的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2018年12月8日上午9时许,杨阿姨从租房出发去上班,途径青阳街道阳光社区爱尔兰酒吧时,碰到在路边摆摊卖香蕉的一男一女,男子拦住自己说要拿零钱换整钱,杨阿姨同意。

杨阿姨看着男子数了600元零钱后便放松警惕,在将钱递给杨阿姨时,男子偷偷从零钱中抽走了420元,杨阿姨并未发现,就将身上的600元给了对方。

到工作的地方后,杨阿姨才发现零钱只有180元,少了420元。此时,杨阿姨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

今年1月4日上午,青阳派出所民警接到刘阿姨报警称,在青阳街道青华社区好莱斯登酒店对面公交站等公交时,一名女子问自己是否要买香蕉,刘阿姨拒绝。

对方看见刘阿姨包中有100元整钞,于是提出跟用零钱跟刘阿姨换整钱,刘阿姨拿了200元给对方,对方数好零钱后,又趁着刘阿姨不注意抽出了160元,后来刘阿姨发现兑换的零钱金额不够就报了警。

经调查,民警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并立即展开追踪,最终在泉州市鲤城区西街升文小学路段抓获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李某某。两人立即承认,因没有钱花,两人事先预谋,通过摆摊卖香蕉作为掩饰,寻找一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家,向他们提出用零钱换整钱,当着他们的面数好零钱,然后在递钱的时候,趁其不注意抽出部分零钱,盗窃所得的钱两人平分。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李某某对自己以“零钱换整钱”的方式窃取被害人杨阿姨、刘阿姨现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行政拘留8日。(文中均为化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