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祥芝渔港港区停车收费 相关单位:改善交通环境

2019-01-18 09:25: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祥芝渔港港区停车收费引争议

相关单位称,收费旨在改善港区交通环境

停车费已有所优惠,接下来可能还有调整。

本报讯(记者詹伟志 文/图)本月起,石狮祥芝渔港港区开始收取停车费,这引起了当地一些渔民的议论。记者就此进行采访时从石狮祥芝渔港港区管理部门获悉,收取停车费旨在改善港区的交通拥堵状况,费用已在原有基础上有所优惠,接下来还可能有调整。

近期,多位石狮祥芝渔港的渔民反映,1月1日起,车辆进入港区要收取停车费用,大部分车辆超过15分钟就要收费,1小时以后,还要以每30分钟为周期加收费用。16日上午,记者前往祥芝渔港港区采访,在入口处看到一块收费公示牌。牌上标示的是“石狮市祥芝中心渔港港区停车收费公示”(试行),试行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2月28日。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其中,三轮载货摩托车、拖拉机和蓝牌车辆、新能源牌照小型客货车按次收费,每次只收费5元,超过24小时后每24小时加收5元;载冰货车24小时以内收取10元,吊机则收取20元。

记者进入港区看到,装卸渔获的拖拉机、小货车就靠在岸边,而没有作业的车辆则停在较远的地方。一位船老大表示,现在吊机、载冰货车都要收费,最后这些都要分担到他们渔船头上,这样成本就增加了。在现场,不少渔民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全国各地码头是否收费?如果外地没有,为什么祥芝的渔港要收费?”“收取的停车费用主要用在什么地方?”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福建石狮园区港口码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为港。他说,祥芝中心渔港有限公司是他们下属企业,是国有企业。由于港区内长期车辆乱停乱放,缺乏管理,导致港区内道路经常拥堵,脏乱差现象迟迟无法改善。去年,公司和镇村两级干部、渔业协会以及部分船东代表多次洽谈协商,并经过当时石狮市经济局批准,决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收取停车费用。但是部分渔民不理解,抵触情绪较大。公司就有关情况和上级相关部门、当地镇政府、村两委以及船东代表进行沟通协商,决定进一步降低收费标准。

“收费的目的是为了让车主增强意识,加快车辆通行率,提高道路通畅程度,改善整个港区的交通环境。”吴为港表示,目前的试行收费标准比原来的优惠,加上一年的休渔期、春节有三个多月没收费,其实一年总共收取的停车费用也就30多万元,而公司每年日常的水电、人员工资、保洁等运营成本就要200多万元。吴为港说,收费试行期结束后,收费标准如何确定,公司将和上级部门、当地镇村以及船东代表进行进一步商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