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

2019-01-18 18:00:08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12月份全市终生禁驾名单

东南网1月18日(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蒋国栋)今日,记者从泉州市交警部门2019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其中饮酒10337起,醉酒4863起。全年全市因涉及酒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428本,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426本,行政拘留1242人,追究刑事责任2870人,终生禁驾266人。另外,2018年,全市因酒醉驾引发的死亡事故占全年死亡事故的4.82%。

据介绍,2018年,全市交警部门始终紧绷预防酒驾这根弦,突出夜间20:00至凌晨3:00重点管控时段,锁定饭店、宾馆、大排档、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周边路段,投放大量警力组织开展常态化酒驾夜查行动,保持对涉酒驾驶的高强度整治和事故预防。

特别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交警支队在全市推行“0”酒驾街区管理理念,各地交警部门在辖区饭店、宾馆、酒吧、娱乐等涉酒场所较为密集的街区至少创建1条以上“0”酒驾示范街区,旨在通过事前“干预”的方法,将酒驾整治工作由“严查”向“预防”前移,通过酒后劝阻员、酒后代驾服务等方式,减少酒驾行为发生的概率,尽可能从源头上预防酒驾的发生。

同时,交警支队还推行酒后代驾服务,主动联系滴滴出行泉州分公司,在全市各涉酒场所等重点区域提供酒后代驾服务,并利用提供滴滴打车红包、代驾红包的机会,深入提醒广大市民“多一次代驾、少一次酒驾”。

泉州交警温馨提醒:春节将至,亲戚朋友间聚餐饮酒增多,请各位司机们朋友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酒后驾驶!如果发生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后,要马上报警及抢救伤员,并保护好现场,切勿逃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