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虎邱镇举办白石岩旅游启动仪式 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18 20:10:12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8日上午,“聚焦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白石岩旅游启动仪式在安溪县虎邱镇湖西村白石岩景区拉开帷幕。

白石岩景区旅游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8日上午,“聚焦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暨白石岩旅游启动仪式在安溪县虎邱镇湖西村白石岩景区拉开帷幕。

据介绍,白石岩风景区位于安溪县虎邱镇湖西村龙踪山顶峰,始建于南宋紹熙年间。白石岩又名白胸石,因岩石胸白而得名。湖西村因地制宜,在被称为“零污染的天然氧吧”的龙踪山顶峰,以村集体筹资和引入合作伙伴的模式,在景区投资建成了仙公殿、古茶坊度假山庄、白石岩公路、古茶树保护园、迎宾楼、天炉峰、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旅游设施配套,总投资3500多万元。

“借助景区的建设,5公里的白石岩公路通了,我们乾美、耕山两个角落几百号人世世代代路困之苦解决了,全村的生产生活也更加方便。”村民林万南介绍,村里还引进著名茶企,村民出租荒废许久的茶园,茶闲时节还能在其茶庄园里务工,收入增加不少。

“未来3年景区将增建滑索道(仙人洞至天炉峰约180米),108阶好汉坡及日出观景台,3公里森林休闲步行道、水帘石攀登项目,白石岩禅修道场等。”谈及景区未来发展,当地乡贤林火辉说。

当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论坛,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教授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论述乡村旅游发展对乡村振兴的驱动作用,安溪茶业庄园与茶宿发展和推广方向。同时,白石岩游客服务中心开展特色农产品现场推介展销活动。参展的村民热情地向游客介绍笋干、蜂蜜、手工面线、菜干、烟丝、桂花茶等当地特色农产品伴手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