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作家组团到红色乡村采风 积累文学创作素材

2019-01-19 09:18: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智勇)日前,泉州市作家协会组织全市各地知名作家到惠安县山霞镇五陈乡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等地采风,为文学创作积累素材。五陈乡苏维埃政府为泉州市沿海地区的第一个乡级红色政权。

“这是陈琨烈士纪念碑……”今年已79岁的惠安县山霞镇五陈乡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创办者陈木春,向作家们介绍五陈乡苏维埃政府的建立过程时,饱含着深情与感动。五陈乡苏维埃政府是在惠安暴动过程中,由福建红军惠安独立师二团于1930年建立起来的红色政权。惠安县山霞镇山尾村人陈琨当时任福建红军惠安独立师二团政委,兼任惠安县苏维埃政府筹委会副主席,当年9月19日,他在战斗中牺牲,年仅26岁。

据悉,今后泉州市作协还将继续组织作家们走进基层采风,深入生活,贴近群众,推动泉州市文学创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