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酒驾惹祸 男子醉酒后骑摩托车摔倒 摔死后座朋友

2019-01-19 09:33: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去年泉州市266人被终生禁驾 全年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

早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蒋国栋)涉酒违法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大交通事故的重要起因。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其中饮酒10337起,醉酒4863起。全年全市因涉及酒驾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428本,吊销机动车驾驶证3426本,行政拘留1242人,追究刑事责任2870人,终生禁驾266人。另外,2018年全市因酒醉驾引发的死亡事故占全年死亡事故的4.82%。

据交警介绍,被终生禁驾,意味着在我国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终生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两种情况会造成终生禁驾,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交警提醒:春节将至,亲戚朋友间聚餐饮酒增多,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酒后驾驶!如发生交通事故,要马上报警及抢救伤员,并保护好现场,切勿逃逸。

典型案例

酒后骑车惹祸 摔死后座朋友

去年5月5日凌晨1时许,陈某坤醉酒后驾驶摩托车载朋友朱某明往泉港峰尾方向行驶,途经泉港医院后门路段时操作不当,致使摩托车撞到路边绿化带边缘石后摔倒,造成后座朱某明受伤,送医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认定,陈某坤承担事故全责,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其处以终生禁驾。

醉驾撞死行人 司机终生禁驾

2018年4月7日凌晨0时许,李某辉酒后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法庭路段时未减速行驶,致客车碰撞行人戴某辉并将其碾压,造成戴某辉当场死亡。经查李某辉血液酒精含量为212.89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负事故主要责任。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对其处以终生禁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