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市10名“最美公交司机”获表彰

2019-01-19 12:0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表彰大会现场

 

东南网1月1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洪丽燕 黄奕群 通讯员 刘鹏南 吴明霞)17日,南安2018年度“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市交通局举行。10名“最美公交司机”登台亮相,领取荣誉证书和奖金。

这10名“最美公交司机”分别是:龙四新、雷仙锋、段真江、刘金好、黄富明、洪栋住、李清江、杨增加、黄振辉、王锦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他们在“公交司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有的是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的“拼命三郎”,有的是“零违章、零事故”的安全标兵,还有的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品行楷模……

此次“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由海丝商报社、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举办。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尤其是在互动投票环节,海丝商报微信公众平台以“文+图”的形式集中展示参评驾驶员,并开通投票系统,得到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最后,按照公众投票与推选委员会评委投票各占50%权重比例的原则,产生10名“最美公交司机”。活动中,海丝商报及官方微信还通过发布活动软文宣传、典型人物宣传,凝聚起南安人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引领无私奉献的新风潮,提升了南安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公共交通领域整体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擦亮了公交文明“窗口”。

当天,10名“最美公交司机”每人获得2000元现金奖励,共奖励2万元。

“公交驾驶员是一个特殊服务行业,关系着乘客的安全出行。作为公交驾驶员,要做好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做好公共安全的守护者,也要做好公交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市交通局局长刘坤来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公交司机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作用,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最美司机的队伍,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形象,提高公共交通领域整体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

公交文明出行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公交作为城市文明的服务窗口、是形象、是民生,肩负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寄托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持续、优质的公交服务可以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营造畅通有序、安全文明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一个讲安全的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时不急不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做到按线行驶,规范运营,杜绝甩越站现象;站点停靠做到车停稳开门、非车站不停车上下客;爱岗敬业,强化服务意识,正确使用文明用语,耐心解答乘客询问,不因斗气开慢车,不因冲动开快车。

二、做一个讲文明的乘车人。尊重公交车驾驶员工作,不进入驾驶部位妨碍驾驶员正常操作;对驾驶员工作中出现的差错,请善意指出,不要恶语谩骂;不在车内打闹、斗殴、大声喧哗,及时劝阻乘客与驾驶员的争执;提高安全意识,不摆弄和损坏车辆及车厢内的设施,尤其是应急、消防器材等设施设备。

三、做一个讲规则的社会人。乘客乘坐公交车须在设有公交站点的站台上排队上下车;不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及其他危险品上车,发现情况及时劝导或报警;在车辆运行中,不做妨碍车辆正常行驶、停靠和其他乘客安全的行为,不要求和协迫驾驶员更改运行线路、非站点停车上下客。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努力把我市公交打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安市委文明办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

海丝商报社

2018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