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2019-01-20 09:48: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季攻坚 泉州出台“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招大引强求实效 确保招商“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为配合开展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我市日前制定“2019年招商季专项行动”活动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行动迅速,努力招大引强,活动务求实效,确保招商引资“开门红”。

活动方案提出,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大考察团亲自陪同。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重点招商项目制度,由党政领导“亲自挂帅、亲自领办”,推动招商项目的洽谈、落地和建设工作。

如何精心谋划项目,进行集中攻坚?活动方案指出,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泉籍乡贤、侨商、人才返乡契机,举办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发动乡贤、人才来泉投资兴业。及时组织招商小分队,主动出击,带着项目、针对目标、锁定企业(客商)、上门对接,力争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配套强的重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招商项目签约后的动态管理,尤其是对2018年引进的项目要排定项目建设时间表,细化落实责任清单,把控时间节点,倒逼项目快速落地。

活动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全面梳理在谈、在批、在建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切实推进“在谈项目促落地、在批项目促开工、在建项目促投入”。对于在谈项目,要加大盯引力度,采取“一对一”盯引机制,全力破解有关项目规划选址、扶持政策、土地征用等制约问题。对于在批项目,要切实落实代办服务等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对于在建项目,要动态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着力加强停建项目或进展缓慢项目的服务工作,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