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举办“守正创新·兴文化”新春游学活动

2019-01-20 14:58:24 曾庆煜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庆煜 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以“守正创新·兴文化”为主题的新春游学活动在泉港启动,活动内容除了新春游学启动仪式、游学体验外,还有抖音挑战赛、线上悦步挑战赛等系列配套项目。

当天,近百余名旅游达人、在校大学生等参加活动,并以徒步和登高的方式,通过串联涂岭红茶馆、红星生态园、峰尾古城、锦绣广场等地点,对红茶历史文化、野外拓展、新春登高、北管演出、泉港古早味小吃等进行参观游学和体验传统文化,让大家对“生态泉港”“人文泉港”“活力泉港”有了更深的了解。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游学是诗和远方的融合。”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刘冰表示,泉港要通过挖掘游学文化精神内涵,加强昆山蔡襄读书处等游学文化历史遗存保护,传播、传承游学文化。同时,将规划合理科学的游学路线,推动旅游和学习融合互动,加快游学基地设施建设,使游学基地成为连接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据了解,泉港海疆面积广阔,海洋信仰内涵丰富,海港文化传承有序,传统造船技艺精湛,音乐文化繁荣,临海经济及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先后被评为“中国海港文化之乡”“中国北管音乐文化之乡”“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中国海盐文化之乡”。

此次活动通过展示泉港“古城古镇古早味,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优秀旅游文化资源,打响“海丝之光”文旅品牌,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海丝伴手礼及泉港小吃美食展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