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总重48.8吨实载超90吨 南安夜查违法违章渣土车42辆

2019-01-20 16:12:29 陈诗婷 姚进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夜查违法违章渣土车现场。姚进展 供图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姚进展)近日,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带队,联合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公安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组成督察组,和当地相关执法部门,在水头、官桥、石井拉网设点,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方式,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据南安市交警大队统计,当晚共查处42辆违法违章渣土车。

水头石材企业较多,货车和挂车的车流量较大,当晚,执法人员将车型较大、载货较多的车辆拦停,并检查驾驶证、行驶证、运输证、从业资格证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15分钟内,在拦停的6辆车中,有2辆外地来的挂车载着景观树,树枝超出了车的长度,对于这种货物超过车辆原长度的行为,交警现场开具了罚单。

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一辆私自将平板车改装为箱式货车的空车,据车主交代,此货车平时从永安拉石灰到水头。对此类改装车辆,交警同样开具罚单,并将其交由相关部门责令整改,交纳相应罚款。

水头交警中队副队长蔡国栋说:“今晚依法查处的违法车辆大多是从其他地方来南安的过境车,因水头是‘石都’,货车相对较多,车流量大,水头每天日均车流量两万以上。这次行动的目的在于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输的安全。”

当晚,石井执法设在省道201上位于昔坂村,这里实行定点执法和巡逻执法。现场有一辆载废铁的重型自卸货车被扣,执法人员表示,该车辆明显超重,车开过来的时候,车轮是有放水进行冷却的,这是驾驶人员怕太重了车轮会爆胎采取的措施。

随后,执法巡逻车带回一辆“巨无霸”货车,石井交警中队的谢警官说,“这辆‘巨无霸’总重量标识是48.8吨,而车实际载重超过90吨,已经超载超过100%,按规定,超载超过100%的车辆,应处1500元罚款,扣6分,勒令其必须将超重的货物卸载,扣押车辆15天。”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南安建筑废土沙石运输管理办公室按照《南安市2019年安全生产“春季攻坚行动”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的安排开展的全市渣土沙石运输道路安全专项整治。从1月9日起至1月28日,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各个相关部门将组成四个督察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渣土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