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晋江火车站“刷脸”进站

2019-01-21 09:0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通讯员 吴国富 许施雅 文图)今日,2019年春运拉开大幕。昨日,晋江火车站人脸识别验票设备完成最后调试,将于今天正式投用。届时,乘客可以通过“刷脸”检票进站,速度堪称“秒过”。

今年春运,晋江火车站新投用4台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系统通过对旅客的身份证、火车票信息和面部进行比对,确认“人、证、票”是否一致,三者一致方可通过闸机,进站候车。

昨日,晋江火车站工作人员对人脸识别验票设备进行最后调试。记者看到,旅客来到自助验证快速通道前,将二代居民身份证放置在闸机上,脸正对着屏幕,很快语音及屏幕显示提醒“核验通过,请快速通行”,同时闸机上方的绿灯闪起,通道门随即开启,整个过程只要两三秒。

需要提醒的是,“刷脸验证”时,旅客要排好队,下一位旅客要站在地板上的“站位”标志黄线外,以免影响前一位旅客的验证。此外,旅客要摘掉口罩、墨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这样才能“刷脸”成功。

记者了解到,由于设备投用初期,旅客尚不熟悉使用方法,晋江火车站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帮助旅客“刷脸”检票进站。如果旅客没来得及取纸质车票,也可凭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设备进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