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建设有序推进 预计9月投用

2019-01-21 09:10:01 许春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预计9月投用

主体建筑拔地而起 内外装修交叉推进

办公楼基本完工

东南网1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文图)6栋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内外装修有序推进,多个班组交叉作业……近日,记者来到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眼前是一派繁忙景象。为了确保项目今年9月能顺利投入使用,施工人员正抓紧年前的“黄金期”,撸起袖子加油干。

驶入宽敞笔直的第八实验小学配套道路,迎面而来的,是由小学教学楼、办公楼、文体楼等组成的宏伟建筑群。最吸引人的,要数刚脱去脚手架外壳不久的办公楼,在暗红、米黄、浅白三色墙砖的装点下,显得宁静淡雅。办公楼前,是宽阔的广场和尚未完成的学校大门。广场上,数十名工人分布各处,有的忙着铺设停车场的地砖,有的粉刷围墙,有的平整场地……沿着广场入内,可以看到办公楼及两侧和后方的建筑里,到处是人员忙碌的身影。

“目前,我们有100多名工人,分多个班组同步交叉作业。”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黄来平告诉记者,其中,一部分工人负责主体建筑的内外装修,一部分工人负责广场和围墙的建设,“春节后,春季雨水多,可能会延误工期。所以从2018年10月开始,我们就陆续新增了几组施工班组,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紧时序赶工期,争取项目按时交付。”

“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可开设48个班,容纳学生2160名,预计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晋江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投用后,将为周边社区及开发区企业员工子女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办学条件,开发区还修建了双向四车道的安源路作为小学配套道路,方便学校师生、家长出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