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首日交通资讯 火车站全面实行“刷脸进站”

2019-01-22 08:03: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火车站:全面实行 “刷脸进站”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郑兴龙)赠送春联、现场教授急救知识……昨日,泉州火车站举行了简短的春运启动仪式,为旅客营造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当天,泉州站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比平时略有增长。

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泉州火车站验证区看到,4条自助验证快速通道前排着不少乘客,身穿红色马甲的兰金奕和其他几名志愿者站在两旁引导。兰金奕的老家在宁德,但一直在泉州生活、读书,目前是南开大学大三学生。前天放假回到泉州,得知在招募志愿者后,她当即报了名。

距离验证通道不到10米远的另一侧,工作人员正加紧安装另外4台自助验证闸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设备正在进行最后调试,22日将正式投入运行。8个自助验证快速通道再加上两个人工验证通道,可以大大减少旅客排队验证的时间,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快速进站。

据悉,晋江站的4台实名制自助验证闸机昨日也正式投入使用。

温馨提醒:这些情况要取纸质车票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厦门地区去往贵阳、重庆、成都、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车票较为紧张,普速列车余票充足。

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运期间,铁路客流比较大,道路交通比较拥挤,请广大旅客朋友务必提前到车站。同时使用学生证、护照、港澳通行证购票及乘坐进港动车直达香港西九龙的旅客需取纸质车票。

节后客流高峰期将从2月9日(正月初五)开始,将持续到2月24日(正月二十日)左右。昨日起,旅客可购买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及之后返程高峰火车票,购票前可登陆12306网站查询各车站的起售时间,避免错过放票时间耽误购票。

机场:系列活动 温暖旅途

本报讯 (记者谢宜萱 通讯员杨培晓)昨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候机楼为旅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除了表演快闪节目,还举办了摄影书法展,并现场赠送旅客小礼品。同时,机场所设的妈妈爱心小屋内还提供诸多免费服务与日用品,如纸巾、纸尿布等,给旅客们带去更多温馨。

据悉,春运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还将开展一系列春运特色活动。工作人员将在候机大厅开展流动问询和“流动茶水车”服务,为候机旅客提供热饮、茶点、糖果,随时随地解决旅客的乘机问询。除夕当日,机场将举办“书画进万家”送春联活动,工作人员将在安检待检区为旅客提供煮熟的水饺;在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开展“金猪送祝福”抽奖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