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山社区“共享餐吧”投用 供老人买菜做饭

2019-01-22 08:22: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供老人自己买菜做饭,配有健身器材——

社区“共享餐吧” 搭建邻里交流平台

“共享餐吧”成为社区邻里交流沟通的好地方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 文/图)你听过“共享餐吧”吗?在鲤城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一楼,有一个特殊的餐厅,社区的老人可以自己买菜,到这里煮饭。大家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就像在家里一样。

近日,金山社区南音文艺队近30位老人齐聚在“共享餐吧”,一部分老人买菜做饭,一部分老人弹琴、唱南音,好不热闹。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共享餐吧”,一进门就被热闹的氛围所感染,入门右手边就是厨房,几名老人正在里面忙碌着,一盘盘做好的佳肴陆续端到了桌子上,清蒸螃蟹、炸醋肉、炸鳕鱼、海蛎煎、润饼菜……64岁的彭雅兰说,餐吧里设备齐全,有油烟机、灶台、消毒柜、碗筷等,食材和调味品都是老人自己购买带过来的,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做菜。

“南音文艺队每年会聚餐一两次,过去都是去餐馆,今年有了‘共享餐吧’,可以自己买菜做饭吃,便宜又实惠,环境也很好。”今年72岁的彭玉华笑着说,“共享餐吧”还有很多功能,由于面积很大,南音文艺队的成员经常在这里排练节目,老人也经常在这里唱南音,共度愉快的下午时光,“‘共享餐吧’的墙壁是黄色的,看起来很温馨,墙角还有一些健身器材,老人在这里可以聊天、健身,到了晚饭时间,又能直接做饭吃,感觉就像在家里”。

当晚6时许,南音文艺队的其他老人陆续赶来,大家围坐在三张桌子旁,边吃边聊天。据了解,金山社区有居民7000多人,有约2000名老人,其中空巢、独居老人有近400人。鲤城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党委书记曾玉云介绍,“共享餐吧”于2018年11月开始装修,加上购买的设备、健身器材等,共花费10余万元。去年12月下旬投入使用,社区老人众多,“共享餐吧”向所有老人免费开放,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娱乐、健身、共品美食的场所,以此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居民之间的凝聚力,搭建邻里增进情感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