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取缔3处非法票点:工人黑票点买车票 6小时仍等不来车

2019-01-22 08:25: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黑票点开具的手写车票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蔡长江 文/图)在晋江打工的重庆籍胡某急于返乡过年,到黑票点买车票,他苦等6小时却未等到返乡客车。昨日10时许,在晋江市池店镇唐厝路边偏僻处的工地停车场里,10多名重庆籍的务工人员手持车票,迟迟未等到回家的客车。

据胡某介绍,他通过网上查询售票电话号码,以一票530元的价格购买了2张从晋江到重庆南川的车票。随后,他们被人用面包车从晋江陈埭沟西送到该地等车,对方称八九点就可以发车,可他们从凌晨4时一直等到上午10时,还迟迟等不来返乡的客车。其间,对方离开了现场。目前,晋江春运办已介入处理。

为了维护今年春运客运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昨日上午,晋江交警大队、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运首日非法票点整治行动,共取缔非法票点3处、查获客车1辆、票贩1人。尽管有这么多的人都在为农民工返乡提供便利,但是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将黑手伸向了回家心切的工人。

昨日10时30分,在晋江凤池路324线复线路段,一辆重庆籍大客车正在路边装载旅客。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检查,当场抓获一名票贩,并发现该车后轮冒烟,存在安全隐患。据该车驾驶员介绍,该车的刹车线圈坏了,锁住轮胎箍才会冒烟。执法人员立即暂扣该车道路运输证,并责令该车进行安全检查。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非法票点藏身在工厂内、快递公司、食杂店、小卖部,甚至在村庄内也有非法票点的身影,这些店门口都摆放着一些客运线路的广告牌。在晋江池店凤池西路唐厝村路段,执法人员发现路边有许多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在等候。该店面喷涂“泉州闽泰快运有限公司”字样,但现场并没有售票,也无正规手续。店内存放着大量的广告传单,其所卖出的票都是只开具普通的收款收据,而且连公章都没有盖。执法人员当场取缔这家非法票点并将这些广告牌、广告传单、收款收据等物品当场销毁、没收。为了防止该非法票点再害人,工作人员将该票点进行关门取缔,还在显眼位置喷涂上“非法票点”标识,提醒广大旅客切勿上当受骗。

今年春运期间,晋江春运办将严查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石材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路面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票点票贩及站外配客,保障春运交通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