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7处绿化景观春节前大变样

2019-01-23 10: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7处绿化景观春节前大变样

中心市区开展实施15个绿化景观项目,都已陆续开工

东南网1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泉州市区丰海路海悦府售楼部拆违1.2万平方米,打造一处疏林草地的滨海风光;少林路227号旁汽修厂拆违建绿,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中心市区多条重要道路花化彩化,扮靓泉州城,为春节营造喜庆氛围……

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泉州市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城乡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该局积极推进城市绿化景观提升工作,中心市区共开展实施15个绿化景观项目。目前,这些项目已陆续开工,其中,7个项目将争取春节前完工,8个项目计划3月31日前完成建设。

拆违1.2万平方米 打造滨海风光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丰海路的海悦府售楼部拆违建绿工程现场,施工队伍正在抓紧作业。售楼部拆除后,腾出了约1.2万平方米的地,因为紧挨海边,风景不错。

记者了解到,此次提升改造,在景观营造上特别注重通透性,追求从丰海路上要能够一眼望到大海。植物选择上以疏林草地、片花片林为主,突出自然、生态的滨海湿地景观。届时,将种上香樟、小叶榕等乔木,沿丰海路路侧将打造黄花风铃木片花片林景观。苗木种植乔木约300株,灌木及地被2.3万多株,铺植草坪1万多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售楼部拆除、硬地铺装破除、种植土回填和地形整理施工内容。”泉州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施工班组正加大人力、机械,紧抓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年前完成该项目,为市民游客打造出一处碧海蓝天、疏林草地的滨海风光。

而距离海悦府不远处,滨海公园核心区绿化环境整治项目,已进入平整土地阶段,占地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据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届时,这里会与菊花展区的空地一同播种大华波斯菊种子,来年又是一处花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