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60亿元打造钢铁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

2019-01-23 20:38:27 薛逸群 林清锻 谢铵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林清锻 谢铵煌)近日,安溪县政府和三钢集团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标志着总投资60亿元的产能置换及配套项目正式落户安溪县湖头镇闽光钢铁产业园。

据悉,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烧结扩容改造、料场综合改造、新建1250立方米高炉(4#高炉)、建设1座220KV变电站、建设1座12万高炉煤气柜等公辅系统设施;新建1200立方米高炉、3座50吨转炉该改造、配套清洁制焦系统、拆除2座550立方米高炉、拆除1000立方米高炉以及其他配套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项目的建设,力争2025年前完成产能置换及配套设施建设,采用成熟、可靠、实用、经济、环保的工艺流程和技术设备,使装备水平实现大型化、节能化、环保化,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的签约,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进一步推进湖头新城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安溪县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安溪多措并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出台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研发的《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经济增长十条措施》,引导企业加大技改资金投入,推进泉州闽光、凯鹰电源等36个县级以上重点技改项目建设,2018年完成技改投资65亿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质;出台《关于扶持产业龙头企业及高成长企业做大做强的实施方案》,2018年培育19家企业市级产业龙头企业,湖头光电产业园列入省级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布局,晶安光电成为全国产能最大的蓝宝石衬底生产基地;EC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建成投用,可容纳15万台服务器;新引进海纳生财、中企国聚数据等企业13家,新增投资11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