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男子盗窃两棵发财树 被行政拘留7日

2019-01-24 07:29: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杨 本网记者 林杰)“我一开始打算以每个28元的价钱卖掉这两个花盆,以为这么点钱的事没多大碍,真没想到闹成这样,下次不会再贪了。”1月21日,中年男子程某因偷了两棵发财树,被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7日。

近日,在泉州东海街道浔埔社区开汽车美容店的小马十分郁闷,因为自己店面门口摆的两盆发财树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搬走了。后来小马调了店内监控,发现在1月13日凌晨2时许,有一名矮壮的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其店面时,突然停下车,走向店门口,直接将两盆发财树搬到其电动车后座上,用绳子固定好后便载走了。

小马的这对发财树已经养了快一年了,已经长到1.7米多高,每盆重达30多斤,是刚开业时一位好朋友送给他的。“这对树也就值几百块钱,而且那么重的树居然还能一下子搬走两盆,他是有多缺钱?”就在小马烦恼失窃之树时,20日下午,在距离汽车美容店约80米处,一辆熟悉的电动车吸引了他的注意。小马说,他天天看监控,小偷骑的就是那辆电动车,且他知道车主就是卖花的。原来,这位车主是45岁的程某,经营一个盆景摊位。在其摊位旁,还摆放着两个被掏空的旧花盆。小马直接找了程某,并把监控视频给他看,要求他道歉并归还发财树,没想到程某一口咬定树不是他偷的,旧花盆是他自己的。当日,双方从白天吵到天黑,依旧僵持不下。“虽然没多大事,但我就是要和这种违法行为作斗争!”小马最终报警了。

21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介入调查发现,程某的确是盗窃发财树的小偷。但民警问询时,他一度狡辩,称这对发财树是枯萎了的、死了的、没人要的,他要帮小马处理掉,还声泪俱下称其家中困难,捡此类垃圾废品为生。民警出示铁证后,程某才结束表演,供认不讳。据悉,程某已将偷来的发财树盆栽扔掉,还打算以每个28元的价钱卖掉这两个花盆。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凡接到报警的盗窃案件,不论盗窃财物数额多少,均应受理、登记并认真查处,市民切勿因贪小便宜而触犯法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