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元宵后客流将达最高峰 返程旅客抓紧买动车票

2019-01-24 08:3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依照铁路的售票规则,2019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也就是说,1月23日,旅客可购买2月21日(正月十七)的车票,当日南铁客流预计将达最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厦门等方向。

昨日下午6点半,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2月21日泉州到北京南、福州、广州南、贵阳、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深圳尚有少量余票,到上海、合肥南、南昌、武汉、厦门、重庆北还有不少余票,到天津已经售空。

据了解,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5日(正月十一)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峰值高,日均99万人次左右;元宵节后学生和务工、探亲客流叠加出行,在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月22日(正月十八)期间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103万人次,最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1日(正月十七)。这也意味着,旅客如果能错开这两个高峰,买到返程车票的概率也会有所提升。

另据了解,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让旅客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往南昌、上饶、景德镇等方向增添运力,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注意关注相关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