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去年新增持证社工58人 增长人数实现历年最高

2019-01-24 08:3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涌涌)从1月7日起,2018年度社会工作者资格证书开始陆续发放。记者从石狮市民政局了解到,2018年度石狮新增持证社工58人,增长率高达79.45%,比泉州增长率多出了53.45个百分点,实现增长人数历年最高。

据悉,近年来,石狮市不断强化服务,加快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率先对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并取得相应证书的人员,一次性给予取得初级证书的人员700元,取得中级证书的人员1000元,作为参加资格考试人员的考试、教材及交通补贴;对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并实际从事社会工作领域一线或村务(社区)一线专职工作的社工师每月给予500元补贴,助理社工师每月给予200元补贴。2018年以来,共发放初级人员补贴7.7万元、中级人员9.6万元。在积极推进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考工作的基础上,石狮市还强化现有人才培训提升,促使石狮市社会工作者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不断更新、补充知识,提高专业水平、能力及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石狮市已有持证社会工作人才131人。其中,省级优秀社工人才2名;泉州市优秀社工人才3名;石狮市优秀人才3名。此外,石狮市已有登记注册的社工机构10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