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已投用11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2019-01-24 09:20:4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秀街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

自助服务区,全天不打烊。记者从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事,目前泉州中心市区已建成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有11个,除了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丰泽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个自助服务区已投入使用,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刺桐公园、西湖公园等9个自助服务区已建成并投放自助服务终端,正在试运行。另外,还有3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在加快建设,拟春节后完工投入使用。

刷身份证即可入内 政务自助服务便捷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泉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附近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这是一个独立小间,醒目地写着“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24H自助服务区”,在这些字的下面是一扇玻璃门。门边是一个黑色小框的门禁,上面写着“请用身份证刷卡”。记者用身份证刷卡进入后看到,里面间隔陈设6台机器,分别是政务服务一体机、身份认证自助查档机、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医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公积金自助查询机和自助办税终端。

市民王先生最近买了房子,需要公积金缴交流水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走进自助服务区,没想到在公积金自助查询机上当场就可以打印了,“这太方便了,省得再跑去公积金管理中心了”。

记者来到身份认证自助查档机前进行操作,发现这台机器通过身份认证+人脸识别,融入了不动产抵押查档业务,1分钟即可免费获取一份加盖电子专用查档章的不动产登记抵押查档证明;同时,这台查档机还融入了企业登记信息查档业务,可获取一份加盖查询专用章的企业登记基本情况表,实现企业登记信息快速查询及打印,而且操作十分方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