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火车站日均查出500多件违禁品 锤子排首位

2019-01-24 10:58: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箱53度白酒 可上不了动车

春运启动以来,泉州火车站日均查出500多件违禁品,其中锤子排首位

餐具刀叉也不能带上动车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文/图)“高度酒不能带这么多坐动车啊,你自己坐动车走了,让我帮你带这么一箱白酒,我现在怎么办?”昨天上午在泉州火车站安检处,一名女子一脸焦虑地给朋友打电话寻找处理一箱白酒的办法。

当天记者在安检处观察了半小时左右发现,被查到的违禁品或限带物品有餐刀、超量的洗面奶、线刀、发膜、指甲油等。据悉,泉州火车站平常日均查出违禁品200件左右,而今年春运启动以来,日均查出500多件违禁品,其中锤子排首位,紧接着就是剪刀、菜刀,此外还有易燃易爆品如烟花、空气清新剂等。

泉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小彭告诉记者,春运前几天的旅客以务工人员居多,查出的违禁品多为工具类如锤子、手工刀等。按规定禁止携带管制刀具,若被查到将处5-10日行政拘留,近期泉州火车站查到携带管制刀具的旅客,也都被拘留。此外,有旅客想带烟酒回家送人,但烟和酒都有限量,如白酒超过48度属于高度酒,限带2瓶且要包装完好。

虽然大家都知道不管坐汽车还是动车、飞机都有很多物品不能携带,但还是有不少人违规了。

按规定,乘坐火车禁带的物品有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物品。限量携带的物品有,防晒喷雾、冷烫精、摩丝、发胶、空气清新剂等自压喷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每个旅客最多只能携带50条香烟,超过的需要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才可进站乘车;散装类的酒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商品类的酒(包装好未开封),上限为6瓶一箱,但高度白酒,限带2瓶且要包装完好不开封的;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商品或异味的物品也不能带,如榴莲、臭豆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