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9海丝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泉州鸣笛开赛
2019-01-24 17:2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月24日上午,2019海丝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福建省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鸣笛开赛。

2019海丝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月24日上午,2019海丝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在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与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鸣笛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江苏、江西、福建、台湾等各地16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设U10(10岁以下)和U12(12岁以下)两个组别,其中U10组赛制为5人制足球赛,U12组赛制则为8人制足球比赛。大赛采用单循环积分制,在为期5天的赛事期间,16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在进行56场比赛之后决出最后的胜者,届时将为本次比赛冠亚季军以及二等奖、三等奖、最佳射手、最佳球员等团体或个人颁奖。

据悉,本次赛事是由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泉州市体育局、中共丰泽区委宣传部共同指导,泉州市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丰泽区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泉州那尔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联合承办,丰泽区足球协会协办。

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月婷表示,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打造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新平台,大力发展丰泽区的全民健身运动。

“近年来那尔多积极举办各类赛事,通过邀请各地青少年队伍以球会友,相互增进情谊。”泉州那尔多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锦力介绍,本次赛事亮点颇多,除了竞技性赛事之外,还将组织参赛队伍以“文体旅”有机融合的形式游历“海丝起点城市”泉州,了解“海丝文化”。

在泉州东海湾实验学校校长陈志清看来,足球运动既可以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强身健体,还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与协作意识,益处多多。

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报名参赛 主办方供图

比赛中小球员射门瞬间 主办方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