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推动名校办分校 一批分校将于今明两年建成招生

2019-01-25 07:5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桥南: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今秋招生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正在建设中,教学楼、办公图书楼、食堂宿舍楼、体育馆等10幢主体建筑已封顶,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校区为初中校,计划设置48个教学班,能容纳在校学生数240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75.7亩,总投资2.66亿元,建成后将委托泉州五中负责全面管理,将填补桥南片区无初中的空白,并完善桥南片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链条,使桥南片区拥有优质的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站式教育配套。

泉州开发区:泉州二实小开发区校区今秋招生

泉州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验收,正有序开展附属工程及二次装修建设,办学框架初步形成,预计将于2019年秋季开始招生。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完善与泉州第二实验小学的合作办学机制,确定办学方案,以“精品校”“名牌校”“特色校”的标准、起点建设好泉州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打造融合教育特色,做足教育惠民政策。

据悉,泉州开发区已先后创办了泉州开发区实验学校、泉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教育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教育体系日臻完善。

台商区:五中台商区分校预计今年建成

泉州台商投资区湖东实验学园包括泉州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泉州台商投资区湖东实验幼儿园。学园已于2018年9月全面招生,其中幼儿园5班120人;小学8班365人;初中6班228人。其中,幼儿园用地面积15.77亩,办学规模15个班;小学用地面积约50亩,办学规模48个班;中学用地面积约108亩,初中36个班、高中24个班。小学和幼儿园皆于2018年建成;中学现正进行全面主体施工,预计2019年完成建设。

据悉,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泉州师院附小台商区分校在教学管理、师资培训、教育科研、学生发展等方面与泉州五中、泉州师院附小实行一体化办学策略和办学模式。合作学校派出行政领导担任分校校长并组成管理团队,直接负责学校日常管理工作,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台商区名校。

(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陈嘉虹 蔡国清 林从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